袁潔瑩飾演“小三”陸婉秋
  
  陸永與張慧儀上演“姐弟戀”
  
  
  陳慧珊與吳啟華在劇中有一段情感恩怨
  
  44歲的袁潔瑩已經入行近30年
  羊城晚報記者 鄭惟之
  TVB熱播劇《女人俱樂部》將於6月1日晚上演大結局,幾位女神將情歸何處,令人關註。其中,袁潔瑩飾演與上司深陷婚外情的“小三”陸婉秋,飽受委屈卻不能自拔的狀態尤其讓人揪心。而現實中的袁潔瑩,也如劇中人物一樣歷經感情波折,在情路上跌跌撞撞,至今孑然一身。不過,近日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,她表示依然嚮往愛情,會一直耐心地等待屬於自己的那位MR.right(真命天子)。
  復出
  被曾志偉“每日一呼”打動
  袁潔瑩這次在《女人俱樂部》中一改以往大情大性、敢愛敢恨的爽朗形象,飾演“小三”陸婉秋。說到這次的突破,袁潔瑩說:“我很信賴(曾)志偉,他讓我演什麼我就演什麼,戲份多少沒關係。我從沒演過一個這麼委屈的角色,私底下的我也一直敢愛敢恨,所以剛剛拿到角色的時候,確實有點琢磨不透。我不斷跟監製和編劇聊,問他們‘現實中是否真的有這樣的人’。開拍前,編劇跟我聊了個4小時的電話,監製也常常在現場跟我說戲,他經常會說‘不夠,你要再委屈點’。我真的被逼得好累。”袁潔瑩笑言,她這次答應復出的唯一條件就是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,豈料還是被曾志偉“騙了”,拍了不少夜戲。
  《女人俱樂部》集齊7位女神並不容易,而袁潔瑩是其中最難說服的一位。她坦言自己當時思前想後,最終被曾志偉每天一個morning call(早晨電話呼叫)搞定。“志偉真的很有誠意。我跟他說,你先讓我習慣每天早起試試看吧,之後那兩個星期,他每天一早就給我電話叫我起床,真的很有心!我被他的堅持和耐心打動了。”女神扎堆,在外人想象中最少不了的是種種是非和爭鬥,但袁潔瑩卻表示,女神們私底下合作無間,她覺得最開心的是這次復出收穫了一份友誼,“比如我跟(葉)蘊儀此前只合作過一次,和珍妹(李麗珍)一起拍過兩三部電影,但那都是太久以前的事了。因為這次拍劇,我們的感情又找回來了。現在我們常常會約在一起吃飯、喝下午茶。”
  狀態
  我一直都不適合娛樂圈
  44歲的袁潔瑩已經入行近30年。她15歲被黃百鳴發掘,和羅美薇、陳加玲組成“開心少女組”,主演了叫好叫座的《開心鬼放暑假》、《開心鬼撞鬼》等“開心鬼”系列電影,由此迅速走紅,更演而優則唱,勇闖樂壇,風頭一時無兩。1992年,袁潔瑩加入TVB,曾主演《雙面伊人》、《人龍傳說》等熱播劇,成為無線當家花旦。沒想到正在當紅之際,她忽然急流勇退。經歷了感情打擊的她,當時還患上了厭食症。回想起來,袁潔瑩表示:“其實也不完全是身體的原因,還有因為當時我拍了很多戲,演的都是很類似的角色——豪爽直率、大情大性、瘋瘋癲癲……雖然這些角色當時都很受歡迎,但我覺得自己沒有新的東西給觀眾,好像在欺騙大家。我不想為了賺錢而賺錢,不希望被觀眾看厭。2003年,我離開了TVB,之後兩三年還在內地拍劇,真正停下來是2004年左右。”
  少年成名、星途暢順,應該是無數人夢寐以求的,但袁潔瑩卻直言自己一直都不適合娛樂圈。“我不夠進取,總是隨遇而安,多年來都是工作找上我,我很少主動爭取工作機會。”而走紅賺錢、被鎂光燈追逐一度讓她覺得失去了自己。她笑說:“後來我沒有繼續拍戲,可能是因為懶吧。當時很希望有自己的生活,想找回自己。但怎麼找呢?一開始也很迷惘,只是做做運動、打扮打扮,也覺得挺無聊的。前幾年,我也嘗試過投資搞公司,但沒有親自動手去做。直到志偉來找我復出,我都不能確定,擔心自己能不能做得到。”如今她終於走出了回歸的第一步,是否會有後續?袁潔瑩卻坦言沒有全面復出的打算:“拍完這個戲,戲癮又開始上來,但我想先休息一下。如果再演,我還是演一些敢愛敢恨的角色吧,最好不要這麼多通宵戲,每天工作完可以回家吃個飯。”
  愛情
  依然嚮往但不迷信婚姻
  《女人俱樂部》充滿懷舊氣息,也勾起袁潔瑩的初戀情懷。原來,袁潔瑩從小便是校花,但她當時很懵懂很害羞。“那時候的校服是短裙,但我會把它放長到遮住膝蓋的長度。有師兄趁著吃午飯的時間來教室看我,我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尷尬,總是躲在教室最裡面。當時我念中三,所以大家都叫我‘中三名菜’(諧音‘中森明菜’),但越是這樣,我就越是把自己打扮得很土氣,因為我不太喜歡高調,怕惹別的同學不開心。”當然,她也暗戀過別人:“我暗戀過一個師兄。我當時念的是基督教學校,每天早上禱告的時候,我都會看到一個高年級的男生。有一天他看著我微微一笑,當時我心裡有一種怦怦跳的感覺。”
  初戀總是甜蜜,但成年後的愛情卻很複雜。袁潔瑩曾和音樂人徐日勤拍拖,又與郭富城傳過緋聞,還和同性密友阮嘉欣有過七年情……感情路上起起伏伏,如今的她仍是孤身一人。她說自己對感情還是有期待:“我仍然想拍拖。從16歲初戀開始,我就只想拍拖不想結婚,我認為哪怕有一天我人老珠黃了,如果對方真的喜歡我,就一定會牽著我的手。不過,我是那種如果愛上一個人就什麼都可以為對方做的人,如果將來另一半要求結婚也可以,不過生孩子就算了。”袁潔瑩坦言自己不迷信婚姻,但嚮往愛情,會一直等待自己的那一位MR.right。
  【大結局提前看】
  陳慧珊與吳啟華在劇中有一段情感恩怨
  女神們情歸何處?
  ·李若彤陷入感情兩難抉擇
  自丈夫黃國梁去世後,巫小詩(李若彤飾)決心肩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。已有十年沒駕車的她嘗試重新駕駛,而姚子倫(吳啟華飾)則主動請纓當她的司機,這令對子倫餘情未了的容丹丹(陳慧珊飾)心裡不是味兒,於是藉故寄居子倫家中。丹丹的舉動嚇壞了子倫,反而讓他對善解人意的小詩更心動,可是小詩卻一直放不下去世的丈夫。小詩回到與丈夫第一次拍拖的“秘密基地”,發現丈夫埋下了一封信作為結婚20周年的禮物。小詩讀了信後,是否會放下舊情重新出發?
  ·李麗珍道出女兒失蹤真相
  朱莉(李麗珍飾)榮獲“十大時尚女性”獎項,她希望失散多年的女兒湯嘉麗能見證自己最光輝的一刻。在巫小詩的苦勸下,嘉麗(岑麗香飾)現身頒獎禮,朱莉在眾人面前承認了嘉麗是自己的女兒。潘俊傑(鄭敬基飾)也浪子回頭,終於向朱莉求婚成功。沒想到,姑媽卻因借錢不遂,大鬧婚紗店,並說出多年前朱莉拋棄嘉麗的真相……朱莉的誠心道歉,是否能得到嘉麗的諒解?
  ·袁潔瑩因多年抑鬱憋出病
  陸婉秋(袁潔瑩飾)一直自責當年未能盡責照顧嘉麗,讓她被人擄走。而且因為她當年禍從口出,讓學校知道了朱莉未婚懷孕的事,從此她什麼都憋在心裡,由“小吱喳”變得沉默寡言。當得知朱莉拋棄嘉麗的真相後,她已經憋出病來,被髮現有患癌的跡象。在M club成員的陪同下,她去檢查身體,原來只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而生病,而不幸查出患癌症的卻是陪同的羅鳳仙。
  ·江欣燕患上癌症堅持追夢
  羅鳳仙(江欣燕飾)治好了精神病,決定與眾姐妹一同參加健康舞大賽,可惜卻被查出患上末期子宮頸癌,身體每況愈下。姐妹們勸她入院治療,她卻吃止痛藥堅持比賽。熬到比賽當天,她卻痛得不能上臺。為了完成她的夢想,M club成員決定代她跳出最好的舞蹈。
  ·葉蘊儀煥發自信重覓真愛
  替丈夫償還債務後,金燕(葉蘊儀飾)發現自己已經對丈夫沒有感情,決定提出離婚。之後,她重拾自信煥發魅力,並接受了鳳仙的主治醫生DR. House的追求,重啟美好人生。
  ·張慧儀“姐弟戀”修成正果
  在霍金輝(陸永飾)的猛烈攻勢和真情告白下,許珍妮(張慧儀飾)終於接受了這個比自己年紀小一大截的男生,“姐弟戀”修成正果,珍妮還懷上身孕,與金輝組織新家庭。
  還有彩蛋!曾志偉來客串
  劇中七女神組成的M club視譚詠麟為偶像。繼“譚校長”獻出聲演之後,結局篇將有更多藝員客串。其中,《女人俱樂部》監製之一曾志偉將從幕後跳到幕前,他在劇中登門造訪小詩家,表示看了M club在健康舞比賽中的演出,被她們的故事所感動,希望將M club的故事拍成電視劇……編輯: 牟青  (原標題:《女人俱樂部》周日將大結局 陸婉秋走出抑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23fiug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